国联证券将并购国金证券?两券商9月21日起停牌

2020-09-20 16:03:13 作者: 国联证券将并

  2020年的券业并购大戏,竟然是从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开始!最新消息显示,国联对国金的吸收合并在即。

  9月19日午间,获悉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于9月18日签订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和《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之吸收合并意向性协议》。

  向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求证,双方均表示以公告为准。值得注意的是,两券商本周五皆以涨停报收。

  总资产相较,半年报数据显示,国联证券总资产为369.32亿元,国金证券总资产为653.58亿元,两者总资产的差额为284.26亿元。此外,国联证券市净率4.52,国金证券市净率2.15,大大高出后者。

  “航母券商”新政后,首个券商合并出炉

  消息显示,2020年9月18日,国联证券与长沙涌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约7.82%的股份。

  同时,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双方于2020年9月18日签署了关于合并的《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之吸收合并意向性协议》,本次合并预计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消息还显示,两公司将向上交所申请自2020年9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仅从资产规模来看,国联证券较国金证券尚有差距。半年报数据显示,国联证券总资产为369.32亿元,国金证券总资产为653.58亿元,两者总资产的差额为284.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