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纤检局党员突击队赴疆开展棉花入库公证检验工作

2020-10-23 13:08:32 作者: 江西省纤检局

10月23日,记者了解到,近日,由江西省纤维检验局(以下简称"江西省纤检局")6名党员突击队队员组成的棉花公检技术团队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棉花入库公证检验工作。

江西省纤检局党员突击队

今年是国家在新疆试点开展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新三年的第一年,由江西省纤检机构对国家监管棉花入库实施公证检验。同时,国家将依据品质及重量公证检验数据统计棉花产量并对新疆棉农进行直接补贴,棉花公检直接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全力服务国家"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棉库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检验技术员们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阿克苏棉麻储运站对接相关公检事宜后就直接前往棉库,并对入库棉花进行重量过磅、条码扫描、回潮率检验、样品取样、杂质分析、核对并上传相关数据。

检验技术员在开展相关工作

当前已经是棉花入库高峰期,每天预约倒库量已经到达2000吨左右,为了让每天预约到库的棉花全部及时检验入库,不让一车棉花压车过夜,检验技术员们每天要将检验流程重复成千上万次,他们不仅要克服当地渐寒的气温和每天的高强度工作,还要杜绝质量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江西省纤检局连续第6年派出检验技术员赴新疆对加工待售棉花进行监管库公证检验工作,检验技术员们凭借过硬的检验技术和准确的检验数据多次获得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以及中纤中心充分肯定。

赴疆检验技术员们一致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纤检精神,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迎难而上、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棉花公检任务,为棉花质量监管和规范流通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记者张坤、通讯员郑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