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 树典型 | 任容萱:用 “笔杆子” 做好一线宣传员

2020-09-19 02:38:14 作者: 教育整顿 ·

//他们

虽然没有奋战在派出所工作的第一线,但他们拿起手中的“笔杆子”用另外一种方式战斗着。他们既是法律知识的传播者,教育动员广大人民群众配合派出所的各项工作,又是派出所里的宣传员,用自己的工作热情写出一篇篇宣传稿件,为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加油鼓劲。

满城北街派出所

任容萱

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她是“幕后工作者”。她用手中的笔扬正气、立警威、鼓士气、塑警魂,记录着战友们的“精彩故事”,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警花风采。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甘做幕后工作者

作为基层一线警员,我们不能有丝毫怠慢,要配合派出所党支部迅速领会教育整顿精神,全面铺开各项工作,争取在短期内使全体民警、辅警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内务纪律能得到很大改观。这是教育整顿初期,任容萱在所内会议上说的。

在此期间,她白天配合所领导制定每周学习计划与任务,认真记录好教育整顿工作中支部的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对所内在教育整顿期间办理的一起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件积极宣传报道,晚上,她还要将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再准备第二天的学习内容,通常结束完一天的工作后回到家都已经晚上八九点了。

每当回到家后看到儿子独自一人在写作业,任容萱都会安慰儿子,“等妈妈忙完了就准时到学校接你,陪你吃饭、陪你学习”,儿子却懂事的安慰道:“没事,妈妈,知道你的工作忙,我支持你,妈妈是最棒的!”

提笔迎战,以案树典型,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2020年初,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满城北街派出所接到指令后,义不容辞、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而任容萱拿起她自己的“武器”,第一时间采访撰稿,为冲锋陷阵的同事“鼓劲、呐喊”。

其中,她撰写的《新婚警医抗疫 爱与坚守同在》、《又双叒叕抗“疫”夫妻 须臾不离“疫”场》、《值班备勤 社区疫情防控的“硬核”担当与坚守》三篇稿件率先在平安金凤、平安银川V、平安宁夏公众平台上进行宣传报道。

她说:“战友们冒着风险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健康与安全,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将大家的英雄事迹抒写下来,将他们的不惧艰险、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精神进行报道。”

甘当绿叶,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业绩

几年来,她对工作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初心与诺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无论是从最初的上报大量数据报表、财务报账、保障所内后勤工作,还是现在的负责党建工作和撰写各类大小通讯稿件等工作,她都做的游刃有余。

有时,一天工作下来,颈椎也疼、腰也疼,但是她从未有过一句怨言,总想着每天可以多干一点,多为大家分担点,力求将工作做到完美。

从事辅警工作的五年时间,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是平凡的,也是神圣的。逝去的时光不用追寻,现在的岁月她仍在继续努力,不忘初心,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满城北街派出所的一名宣传员!

供稿| 小M

编辑| 小M

审核| 江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