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期西北地产酒发展趋势论坛”隆重召开

2020-09-19 02:37:49 作者: “后疫情时期

西北地产酒类一线知名企业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首次聚首,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拓展之路!9月17日,主题为“后疫情时期西北地产酒发展趋势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开幕,来自西北五省(区)酒类生产骨干企业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由青海省酒类行业协会、甘肃省酿酒工业协会、宁夏酒业协会、陕西省酒业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酿酒工业协会共同举办。原青海省商业厅厅长、青海商业联合会、青海省酒类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赵恒伦,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赵禹、会长助理吴勇,甘肃省酿酒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立伟,陕西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钊,宁夏酒业协会秘书长高彩燕,青海省工商联副主席、青海省青稞联盟主席邵勇,虎彩印艺包装二部副总裁马先铎等出席。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雅林致欢迎辞,青海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陈文博代表论坛承办方致辞。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行各业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酒类企业不到一个月时间捐款达13亿,西北酒类企业也纷纷款款捐物,如天佑德分几次向各个部门组织款达700多万、 金徽酒股份公司捐款500多万、新疆伊力特捐款470多万、陕西西凤酒在疫情当中捐献价值500万只口罩。……

当天,论坛主办方对西北五省区为抗击疫情作出责任担当的酒类企业进行表彰。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红川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滨河食品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酒泉汉武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古河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塞乡酒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天河酒业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可可西里青稞酒业有限公司、青海八坊青稞酒酒业有限公司、昆仑明祖品牌营销中心、青海互助县威达青稞酒有限责任公司、青海互助县天路青稞酒厂、青海宗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近30家企业获得表彰。

青海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陈文博在论坛上发表精彩观点

论坛上,与会行业协会领导、企业负责人等敞开心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提升西北酒行业的整体素质,激发西北酒行业的生命力,积极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赵禹发表了主题为 《新竞争格局下区域酒企发展路径探讨》的精彩演讲,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吴勇发表了主题为《后疫情时期酒业发展与机遇》的精彩演讲,青海民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毅畅谈了自己独到的观点,虎彩印艺邓跃峰现场分享了助力酒企疫后突围的包装之道,虎彩印艺研发总监曹斌分享了包装如何为产品赋能的解决方案。

西北地区酒文化源远流长,自古就有禹女令、仪狄酿酒的传说,后又有文成公主进藏,带来先进的酿酒技术,推动西北地区酿酒产业发展之说。时至今日,西北地区的白酒在原料、感官、风味等各方面已自成一派。

原青海省商业厅厅长赵恒伦表示,青海拥有一批大大小小的青稞酒生产企业,另外还有一些酿酒作坊,但如今,青海青稞酒业“练内功”方面出现了一些偏差,疫情后,聚会减少,销量下滑,市场萎缩,青稞酒业出现空前难题。他建议,要引进更好的酿酒方法,酿更好的青稞酒,让内行人研究青稞酒的不足,拓宽思路,走多条路,克服短处。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助理吴勇表示,中国酒类应多香型发展,百花齐放,酿符合当地气质的美酒,让其拥有独特地域特色。

西北地区虽然白酒产量不高,但是人均饮酒量很大,具有庞大的消费市场,不光地产酒,国内一二线酒类品牌都将西北市场作为重点,投入大、活动多、手段硬,迅速瓜分了一部分市场份额。西北各省区白酒企业一时间压力重重,顶风逆行,小规模企业生存岌岌可危。如今之计,抱团尚能温暖,其利方可断金。”青海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陈文博介绍说。

“振兴青稞酒,这一直是我们青海酒类行业协会的愿望,但这并不是协会一家就能实现的,还需要各会员单位、兄弟单位、和经销商的共同发力,希望各个兄弟协会能够互联互动、互帮互助,提升西北酒行业的整体素质,激发西北酒行业的生命力,只有在西北站稳脚跟,我们才有底气去做全国市场。”陈文博坦言。

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实现了共商、共建、共赢、共享、共好的论坛宗旨,为西北五省(区)酒类生产、流通企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文 治)

来源 | 兰州酒类信息网、《酒情》杂志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