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校为开学斥巨资买测温设备,专家:发烧筛查是个糟主意

2020-09-19 01:50:35 作者: 美国学校为开

美国学生(资料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为了应对重新开学,美国许多学区都在温度检测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例如今年在德克萨斯州南部的Sharyland独立学区,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包括了如今在疫情期间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各种用品:塑料隔板、口罩和洗手液。然而还包括了一些不太常见的东西:体温筛查终端。

该学区在13个校区约有1.02万名学生,6个月前花费逾17.8万美元购买了美国迈阿密SafeCheck公司制造的52台红外线温度扫描设备。助理督学Ismael Gonzalez说,学区在观看了演示后,没有对这项技术进行测试就购买了这些设备。

红外线温度扫描设备

报道指出,近几个月来,体温检测已成为更先进的被动缓解疫情的技术之一,安装在三脚架上的红外摄像机现在已成为建筑物入口处的常见景象。

但体温检查的效果如何仍不清楚,流行病学家警告称,大规模体温筛查系统在检测新冠病毒感染者方面收效甚微,而且可能会给人造成新冠病毒在该场所不存在的错误印象,从而降低人们的安全性。

芝加哥大学的流行病学家Katelyn Gostic说:“在学校里,发烧筛查是一个特别糟糕的主意。发烧筛查只有在患者发烧时才有效。我们知道,很多儿童和年轻人感染后几乎没有症状,或者非常轻微,即便他们具有传染性也可能几天都不发烧,或者可能永远都不会发烧。”

9月10日,南波士顿天主教学院的学生们戴着口罩

报道称,这并没有阻止公司争相向学校兜售利润丰厚的合同,提供发烧检查、联系人追踪和其他安全服务。这些公司很多是新成立的,或者在温度检测技术方面没有什么资历。

(编辑:W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