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漫骂、殴打他人会违法!#评男子辱骂殴打杭州地铁补妆女子#

2020-09-19 01:49:53 作者: 任性漫骂、殴

9月15日,杭州一女子在地铁里补妆,旁边一男子骂其臭美,还辱骂说“女人也是动物,谁规定不能打女人的!我要好好调教调教你”。后来还将女子踢翻在地,用脚踩该女子的肚子。女子在自己座位上补妆并未妨碍他人,却遭来飞来横祸,该男子非但把自己放在动物的立场上说话,还意图扭曲逻辑,实在让人愤怒。

先不评论该奇葩男子的素质与修养,任性漫骂、殴打他人是有代价的!我们来看看,无故谩骂殴打他人,可能会触犯什么法律?首先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处拘留或者罚款;如果殴打他人致轻伤以上的,会构成寻衅滋事罪,要承担刑事责任。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公然侮辱他人的,可被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根据《刑法》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希望这位姑娘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希望我们的社会少些戾气与浮躁,弘扬传统美德,不要出现此类恶意伤害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