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左翼中旗官网泄露执法人员隐私,称按照系统要求填报

2020-09-18 20:07:43 作者: 科尔沁左翼中

2017年底和2019年底,澎湃新闻曾经两度集中曝光过多地政府官方网站、学校官网泄露公民个人隐私信息(身份证号、家庭具体地址、电话号码等)的案例,如今,不少政府官网上仍然大量存在泄露隐私的情况。

近日,有网友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反映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政府官方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一栏公布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名录库》存在个人隐私泄露问题。

澎湃新闻随后在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政府官网中查询到上述文件,其发布日期为2018年8月31日。在这份名录清单中,除了公布11位执法人员的姓名、性别、执法类型、执法证号、发证日期、专业特长等信息之外,还将执法人员的身份证号、电话全数公示。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政府官网网站公布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名录库》部分截图。图片系澎湃新闻基于保护隐私需要打码,原页面没有打码。9月18日,澎湃新闻记者与该名录库中的一名填报人取得了联系。该填报人回应称,当时是按照工商局的要求在填报系统中填写执法人员的相关信息,而当时系统中就有身份证号和电话号码这两项。针对该名录库是否存在泄露公民个人隐私的问题,该填报人表示自己现在已经不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任职,无法提供其他信息。

当地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工作人员18日下午回应澎湃新闻称,该名单确实由执法局负责拟定,但他们只是负责上报信息。“我们也操作不了政府网站,当时上报的时候是保密的。”该工作人员表示,该名单是2018年发布的,此后历经涉及多次人员调动,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核实,待核实清楚,会及时向公众回应。

澎湃新闻向负责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政府信息发布的政务服务局求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上述说法,政务服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2019年以前的信息公开工作是由政府办公室负责,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隐私泄露的问题,她表示具体的处理方案还需要等待上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