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了一碗面条被查出酒驾?原来是前一晚喝的酒

2020-09-18 20:07:17 作者: 早上吃了一碗

9月17日早晨,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民警在宁宣高速沙塘收费站检查一辆白色本田小车时,发现车内传出淡淡的酒气,再用呼气棒一测,发现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民警随即让其下车接受处理。

饮酒后驾驶

驾驶员下车后,拒不承认自己酒后驾驶,并信誓旦旦称自己从来不喝酒,早上只吃了一碗面条,怀疑交警的测酒棒有问题。民警随后让驾驶员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并告知其如果对测试结果仍有异议,可以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酒精测试仪测试数值为50mg/100ml,结果是饮酒后驾驶。男子最终坦诚,自己前一天晚上和朋友喝酒,一直喝到今天凌晨3点。早上起来后觉得酒气散了,外面又下大雨,交警不会出来,抱着侥幸心理才开车出来。

目前,该男子已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高速十二大队民警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通讯员徐港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