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鞍山书画和岫岩玉雕精品展23日在南京开展

2020-10-23 16:36:15 作者: 中国·鞍山书

观众在玉雕作品前驻足观看

为深化鞍山南京两地交流合作,推动双方文化建设在相互借鉴、优势互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10月23日,“活力鞍山·玉美岫岩”——中国·鞍山书画和岫岩玉雕精品展在江苏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到10月31日。同日下午,在江苏美术馆还举行了鞍山书画和岫岩玉雕精品展研讨会。

此次书画和岫岩玉雕精品展,出自鞍山150位艺术名家创作的186幅(件)书画、玉雕作品。据悉,本次展出的玉雕作品或巧夺天工、气势磅礴,或大巧若拙、内敛深沉,或匠心独具、发乎自然,把岫岩玉细腻温润、色彩丰富、敦厚浑朴的特点展现得淋滴尽致;书画作品亦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是这些年来鞍山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记录和展现。

据悉,作为对口合作城市的鞍山与南京,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联系与合作,实现了产业、文化、人才等众多领域的融通合作。由南京引进的项目成为鞍山经济发展增长点,而鞍山老工业基地的经济结构调整,也给南京投资提供了热土、产业扩张带来了空间。本次展览是新时代鞍宁互动合作的创新举措,以书画和岫岩玉雕为媒,将加深南京对鞍山“文化之城”“文明之城”的了解,让鞍宁情谊源远流长,推动两地合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