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

2020-10-01 21:01:56 作者: 这是我们警察

【警察故事】

彰武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张铁龙搀扶老人寻找家的路上

(辽宁区域经济)10月1日上午10时,彰武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张铁龙在巡逻过程中,巡逻到彰武县鼎信广场巡逻时,有群众求助反映情况说,有一位70岁左右的刘春祥老人出家门买东西时,由于有健忘症找不到家了。

张铁龙下车打听情况

张铁龙与辅警谭一鸣搀扶老人过马路

终于把老人送到了家里

张铁龙听说后,马上带领辅警谭一鸣找到老人,询问老人家附近有无明显的建筑物标志?老人一时也说不清楚,张铁龙耐心细致的引导老人不着急,看看还能想起什么?老人忽然一拍脑袋说:“对呀!我家离派出所不远。”张铁龙一听就有了主意,因为彰武县城内就城南和城北两个派出所,他就跟老人商量说:“我开警车送你挨个找,您老人家千万别着急。”之后,张铁龙与辅警一起开警车拉着老人,最后在城南派出所附近时,老人忽然说:“应该就在这左右吧?”张铁龙随后下车,不厌其烦地打听周围的人,最后终于在建兴小区找到了刘春祥老人的家。老人的家属正在焦急中,当看到张铁龙开着警车把老人送到家后,十分感动。张铁龙只有一句话:“这是我们警察应该做的!”

审核总编 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