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电视机!这场昌平人的中秋朗诵会今晚开播!

2020-10-01 21:02:44 作者: 守好电视机!

三秋之半,月满天心。今年的中秋既是家的节日,亦是国的节日。日前,由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昌平区融媒体中心、昌平区图书馆和昌平区朗诵艺术协会承办的“ 月圆京城?情系中华”——2020年中秋节经典诗词专场朗诵会,在老少唱和、风趣别致的朗诵节目《中秋随想》中拉开帷幕。

本场朗诵会共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景是中秋美》《月是故乡圆》四个篇章,邀请到我区35名朗诵艺术协会会员分别从爱国、爱昌平、赏月、思乡等角度,展开诗词歌赋及现代诗朗诵。

朗诵会共演出11个节目,其中唐代著名诗人刘禹锡的《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既道出了中秋之夜赏月的雅致闲情,又抒发了作者的伤怀惆怅;《月光下的中国》《诗意中国》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慷慨激昂,让人感受到了祖国的辽阔与伟大、美丽与沧桑。

《中秋月正圆》《我心中的明月》《又见北山秋叶红》《故乡的月亮》《我的思念是圆的》等作品或意念高远或活泼俏皮,既有思乡之愁,又有岁月感念,更有对昌平的热爱和赞美;而浪漫诗人徐志摩的《两个月亮》清丽甜美、爱国诗人余光中的《乡愁》情深意长,让人再次体会到经典中的优雅与深情。

“昌平者自秦即有之,悠悠两千余载,取其意昌盛平安乎!背依军都山,脚踏马平川,此为昌平之宏势也!……”朗诵会最后在引经据典、厚重古朴的《昌平赋》中落下帷幕。

做为2020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第十届北京市昌平区阅读季系列活动,本场朗诵会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诗文诵读的形式,以语言的旷世之美,彰显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展示中秋节深厚人文底蕴的同时也着力表现当今社会的精神文明风采。

今晚8点

昌平文艺频道将会整场播出

此次中秋节经典诗词专场朗诵会

一起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