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送祝福 | 国庆在岗,消防员和祖国一起过生日

2020-10-02 03:34:24 作者: 我为祖国送祝

淄博10月1日讯 中秋节加国庆节,在这合家团聚的日子里,有些人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回家。消防员就是其中的一个群体,往往越是节假日他们越忙碌。尽管辛苦,尽管忙碌,可亲情和爱都不会缺席,今年,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石桥救援站,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让消防员和祖国一起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9月30日上午10点左右,石桥消防救援站里几名消防员就悄悄忙碌起来,“这个地点,加一个‘比心’,这个地方,弄两朵小花……”几个大男孩边操作边讨论,原来,他们是自己动手做一个大蛋糕。

消防员亓甜甜告诉记者,每年的春节、中秋节等节假日期间,消防员都不能像普通人一样与家人团聚,甚至警情多的时候想吃顿囫囵饭都是奢望。“石桥救援站的消防员年纪都不大,过节往往也是想家的时候,我们电话联系了消防员的家人,给他们的家人送上祝福,让他们的家人放心。”正是在向消防员家人送祝福时,亓甜甜了解到,9月30日是石桥救援站战斗班副班长黄胜运的生日。

记者了解到,今年23岁的黄胜运当消防员已经5年了,他在这支队伍里表现非常突出,每年都到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参加比武,成绩非常优秀。如今,他已经是战斗班副班长、一班值班班长。

节日在岗训练。

为了让消防员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同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决定,动手做一个蛋糕,祝福黄胜运,祝福祖国,“我们消防员和祖国一起过生日!”

考虑到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警情会比平时多一些,他们就把这个特殊的“生日宴”安排在了9月30日中午。

上午11点30分,就在所有消防员在食堂里准备就餐时,一个精心准备的大蛋糕出现了。

“当消防员5年了,没有过一次生日。每年我生日的时候,不是在集训就是在备勤,或者是在出警的路上,自己都快忘了过生日是什么感觉了。”黄胜运说,这个生日他会铭记一生,这是对他的祝福,更是为民前行的动力。

温暖、感动、幸福,在场的所有消防员都感同身受。于此同时,石桥消防救援站提前录制的消防员家人的祝福话语,也在食堂的大喇叭里依次播放。

惊喜、意外和温馨伴随着,一个特殊的生日也把消防员的爱国情绪、敬业精神调动了起来。“节日期间,我们虽然不能跟家人团聚,但亲人的祝福、人民的褒奖是我们的最高荣誉,我们一定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亓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