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屯镇请“最美老人”同吃“国庆面”

2020-10-02 06:09:01 作者: 冀屯镇请“最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虎成 王永乐

“这碗‘国庆面’味道太好了,幸福满满!” 10月1日,国庆节遇上中秋节。中午12点,新乡辉县市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邀请全镇的道德模范、好乡贤、好媳妇、好婆婆等最美老人同吃“国庆面”。

宪录村村民李桂荣今年79岁,是一名独居老人,虽然自己生活困难,但是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您是我们的榜样,今天给您带来了节日面、长寿面,您老一定要保重身体。”午饭前,赵化录带着挂面、油等生活用品还有一捧鲜花,来到李桂荣家里慰问。

赵化录一行临走时,李桂荣老人快步来到院里的山楂树下,拽下几个红彤彤的果子,往赵化录和镇干部手里塞。

今年70岁的后屯村村民周在荣也被邀请吃面。她11年如一日,悉心照顾脑瘫公公、脑梗婆婆和植物人丈夫,没有按时吃过一顿饭、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每天端饭、洗碗、洗衣晒被,竭尽全力、侍候周全。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快90岁的公公婆婆精神状态很好,丈夫的脸色也比生病前更加红润。她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毅然扛起家庭的重担,用善行义举温暖人心,用行动诠释着真善美。

模范代表还应邀来到该镇最大企业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金针菇生产流水线。大家好奇地左瞧右看,几位老人也拿出手机,请教身边的年轻人怎样录像、拍照。“只吃过,没见过,这下知道金针菇咋生产的了,真是先进!高端!”

“这是工厂刚刚研发的金针菇面条,里面加了金针菇汁的,吃了对肠胃好,还没有上市,先拿给你们尝尝。”午餐结束,一人又送上了两小桶金针菇面条。“这个节过得好,过得有意义!”提着面条,大家感到很自豪。

编辑: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