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爱心公益情暖吐鲁番学子

2020-10-02 08:45:40 作者: 西部爱心公益

图文/记者:李媚

实习记者:张文博、王会仙

9月29日,西部爱心公益社及甘肃甘露公益中心走进高昌区葡萄沟布依鲁克学校,举办“情系边疆·‘鞋’手同行”爱心捐赠活动,为该校困难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和生活物资。

活动中,西部爱心公益社、甘肃甘露公益中心的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将崭新的书包、鞋子、学习文具和中秋月饼一一送到学生代表手中,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学有所成。高昌区葡萄沟布依鲁克学校学生苏卜依努尔·沙拉木领到物品后,高兴地说:“谢谢叔叔阿姨送给我们的鞋子和书包,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你们的爱心捐助。”

随后,学生们给爱心人士佩戴了红领巾,老师及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校领导向西部爱心公益社及甘肃甘露公益中心送上了锦旗,以表达感谢之情。高昌区葡萄沟布依鲁克学校党支部书记王玉红说:“西部爱心公益社、甘肃甘露公益中心给我们捐赠的这些物品,不仅仅是经济上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这次捐赠也给我们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我们将努力提高教学水平,给孩子们营造更好的教育环境。”

据了解,西部爱心公益社是对贫困学生和教师、残疾孤儿等给予适当资助的社会公益性组织,甘肃甘露公益中心隶属于西部爱心公益社。自2003年创建以来,西部爱心公益社联合全国各地爱心组织机构,通过为西部贫困地区学校捐赠书本、教学设备和学生衣物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地区改善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此次捐赠活动共向高昌区葡萄沟布依鲁克学校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鞋子、书包、文具、口罩、月饼等物品。

社会爱心人士李燕说:“我们挺高兴能来到吐鲁番,见到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更高兴的是我们能给这些孩子带来一些实际的帮助。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他们有更好的价值观,以后也能去帮助别人,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我们后期想在这里建一个公益站,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一起来把这个公益的事业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