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巡逻哨兵“偶遇”家人:“妹妹,我在巡逻不能拿零食”

2020-10-02 10:32:24 作者: 武警巡逻哨兵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李宏伟 记者 江跃中)“妹妹,我在巡逻,不能拿零食。”昨天下午,正在嘉定南翔老街执勤的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哨兵孟俊奇,在巡逻途中偶遇父亲和妹妹,经过简单的寒暄,并向他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后,孟俊奇继续巡逻防控行程。

图说:武警战士孟俊奇与家人短暂团聚。游客拍摄

孟俊奇入伍前是上海政法大学的大一学生,经过部队一年多的磨砺,他军政素质过硬,被挑选担负国庆当天南翔镇片区的巡逻任务。孟俊奇的家人都住在松江,国庆当天,他的父亲正带着妹妹在南翔古镇游玩。尽管知道家人的出行计划,但出于保密纪律规定,他一直没把自己在南翔镇担负巡逻任务的情况告诉家人。

孟俊奇的父亲孟先生在松江经商,平时少有时间带还在上学的女儿外出游玩。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女儿说想见哥哥,孟先生想起儿子在嘉定区担负巡逻任务,于是决定带着女儿去游客较多的南翔古镇游玩,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让兄妹俩相遇。

图说:孟俊奇向家人行持枪礼告别。游客拍摄

下午3时多,孟先生带着女儿已经在南翔古镇的砖塔、古猗园、鹤槎山、南翔老街等景点转了几圈,每看到街上的巡逻车辆,他就会走近望一望。“爸爸,你看,哥哥在那里!”在留云禅寺前的小桥上拍照时,女儿孟俊雪看到由民警和武警组成的联勤巡逻组中,有哥哥的身影,连忙向爸爸指出了哥哥身处的方向。孟俊奇虽然也看到家人在旁边游玩,心里既激动又疑惑,但考虑到在执行任务,并没有出声。“俊奇,爸爸和妹妹在这里。”看到儿子从自己跟前路过,孟先生忍不住叫了一声。

“爸爸,你们怎么来啦?我在执行任务呢。” “没事,俊奇,我们就是想你啦,你继续巡逻吧。看到你我们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