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铁警徐正东: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新中国国庆献礼

2020-10-02 20:58:07 作者: 汨罗铁警徐正

今年国庆节,对长沙铁路公安处汨罗站派出所民警徐正东而言是一次难忘而有意义的假日,对于还有一个月就要退休的他而言,这是从警生涯的最后一次国庆安保任务。他说:“站好最后一班岗,是对祖国最好的献礼!”

双节来临,徐正东却没有放松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要求,他一如既往的整理好着装,来到车站投入繁忙的客运执勤工作,为了应对旅客数量激增的情况,他向所支部主动请缨参加机动队,与年轻民警一同奋战在工作一线,在安检查危、秩序维护、站车查缉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警31年间,徐正东兢兢业业做好服务群众的每一项工作,将自己最美好的岁月奉献给了公安事业。时代在更替、岁月在变迁,但他始终初心不改,践行最初的入警誓言。即使即将离开热爱的工作岗位,但是他的工作热情和服务群众的热心依然不减。

就要离开岗位了,在站台上徐正东看着列车缓缓驶去的那一刻,记者用相机定格了这个瞬间,这是一位老民警,对他所守护的事业,最庄严的敬礼!

作者: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