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峙中学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朗诵诗会

2020-10-02 23:38:54 作者: 繁峙中学举办

作者:侯 萍

吟中华诗文,品意蕴之美。2020年9月29日下午,繁峙中学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了“迎中秋·庆国庆”朗诵会。繁峙中学校领导和部分老师出席了朗诵会。

本次朗诵会,总共有27支师生队伍参加。展演中,学生组和教师组交替进行,将中华经典诗文与音乐等艺术元素相结合,采取配乐、配图和配舞等形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语言之美。

高一和高二各班学生带着对经典诗文的向往和追求,带着对祖国的热爱和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的喜悦之情,通过朗诵与舞台背景、伴舞等手段的完美结合诵读了《蜀道难》《青春中国》《中秋的月亮》《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等24个经典诗文。学生们用饱满的热情,歌颂了伟大的祖国母亲,同时也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高一372班左智宇同学朗诵《我的爸爸》,以扣人心弦的剧情,行云流水的节奏,声情并茂的语言,引发了观众的情感共鸣,许多学生和老师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356班的学生将班主任糜润廷老师的原创诗歌《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献给大家,展现了繁峙中学师生的文化底蕴。高二355班带来的《蜀道难》更以精美的设计惊艳了全场。

团委书记张俊珍老师对本次朗诵会作了总结发言。张老师祝贺本次朗诵会的圆满举办,感谢校领导和科任老师的支持和学生们的踊跃参与,并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与肯定。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将朗诵引入语文学习中,培养良好的朗诵习惯,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精神品质,从而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

诗音袅袅,余韵悠长。“迎中秋·庆国庆”朗诵诗会让在场的师生如痴如醉,浸润在传统文化的瑰丽之中,同时展示了学生扎实的朗诵实力、蓬勃的精神面貌,更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

END

文字:侯 萍

编辑:高宝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