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们,旅客的“守护神”

2020-10-03 00:53:35 作者: 感谢有你们,

10月1日晚上21时35分,广贺高速怀城服务区洗手间门口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声, “妈,你怎么了,快醒醒,来人啊!快来帮帮我!救命啊!”只见一位年轻女士搀扶着一位年长的阿姨,惊慌失措地大声呼喊着。

正在服务区值守的广贺高速路政一中队队长谈剑翔和路政员余晓敏闻讯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别慌张,阿姨这是怎么了?”

经了解,这位年轻女士姓张,带着母亲从深圳驾车回湖南老家过中秋节,在服务区停留休息时,她母亲从洗手间出来就晕倒了。

“服务区离医院有点远,不能等了,先让阿姨到人少的地方休息一下,我们有应急救助药品,看看能不能用得上!”

考虑到情况紧急,谈剑翔一边将阿姨扶起来,一边安慰张女士,并立即拨打120、上报广贺高速路政大队。随即,谈剑翔应用学过的急救常识,用手轻掐阿姨的人中穴位,并让余晓敏到路政车上去拿驱风油,他自己则从服务区端来了一碗温白糖水让阿姨喝,经过一番紧急救助,10分钟后阿姨的情况好转并稳定了下来。

“这包白糖你放在车上备用吧”,细心的谈剑翔准备了一包白糖拿给张女士,让她带在路上备用,并告知自己的工作手机号码,告诉她今后只要经过此路段需要帮助的时候都可打电话联系。

“我母亲时常会有低血糖的症状”张女士跟谈队长说,她母亲没事了,不用麻烦120救护,并表示在接下来的路程中会加倍注意,照顾好母亲。

“今年国庆出游的人实在太多了,当时我妈就在我怀里晕倒,我都吓傻了,而且在服务区人生地不熟,幸好你们及时出现,让无助的我看到了希望,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张女士对广贺高速的谈剑翔、余晓敏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广东广贺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