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不放假,昨夜今晨查酒驾不停歇,酒吧出来还开车的女司机被记12分

2020-10-03 05:15:01 作者: 交警不放假,

今年的国庆与中秋假期在一起共有8天,很多市民的假期日程里排上了同学聚会、老同事聚餐等丰富节目。高兴之余,难免喝上几杯助兴,这本来也算是美事,但几杯下肚后若执意开车出行,就会让美事变成“惨事”。

9月30日晚上10点,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多个地点设卡查酒驾。“我们上路查酒驾就是想要给市民传递一个信息,查酒驾是我们的常态化工作,任何时候都不会放松。”直属一大队民警张悦铭表示,当天的查酒驾行动从晚上10点开始一直延续到10月1日凌晨。

当天晚上,记者跟随交警一起来到越秀路东升路口,开始了查酒驾行动。过往车辆的驾驶人都很配合交警的行动,“你们现在查得那么严,我们哪里还敢喝酒开车啊?”一位司机做好呼气式酒精测试后表示,现在自己和身边的朋友都十分自觉,互相监督,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当晚11点40分左右,在越秀路越秀春天综合体附近,一辆白色轿车由南向北驶过来,交警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显示结果为52毫克/100毫升。女车主小章说,自己只是喝了一点点酒,感觉十分清醒。原来,当天晚上,小章跟几个朋友在洪兴路一家酒吧里聚会,她喝了几杯啤酒,“想到明天可以休息,大家都比较放松。”小章喝完酒后,没觉得任何不舒服,就在聚会结束后自己开车回家,没想到没开多远就被交警查到了。

现在小章涉嫌酒后驾驶,将被处以记12分、扣证6个月和罚款2000元以下的处罚。得知自己即将面临的处罚,小章很后悔,“接下来的出行会很不方便,这个教训也会铭记在心。”

据悉,直属一大队查酒小分队从9月30日晚上查到10月1日凌晨,就查到了小章一个酒后驾驶的案例,“这是好事,说明广大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在不断提高,我们很希望接下来的每次查酒行动都‘一无所获’。”张悦铭也提醒广大市民,接下来不管是长假还是其他时间,交警查酒驾的行动将一直持续,“我们依然是全时空、不懈怠、零容忍的态度,如果有聚餐需要饮酒的驾驶人一定要记得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来源:嘉兴在线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