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开车的没跑 副驾驶为何却逃跑了?

2020-10-03 12:13:12 作者: 喝酒开车的没

图说:当事人被民警带走调查 来源/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毕迎春)10月1日晚6时30分许,奉贤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正在辖区大同路执勤检查,一辆粤D号牌小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此,见到警车后突然停下,从车上跳下一人,撒腿就往车后跑。

民警见状后,立刻追了上去,并成功抓获嫌疑人方某。可令人意外的是,被抓获的方某坚持称自己没有开车,是表弟板某开的车。民警随后来到车旁,让方某当面对质板某,结果,板某直接承认是自己开的车。

民警现场了解,当时该车上共5人,都是喝酒后的状态,后座3名乘客也指认是板某开的车。经检测,板某、方某的呼气酒精测试均已达到醉酒状态。为进一步确认事实,民警将方某和板某一同带至医院进行血液检测,并移交至事故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后经审理,车辆确系醉酒后的板某驾驶,而让民警啼笑皆非的是,方某之所以拔腿就跑,只是因为此前在老家有过前科,见到警车的下意识行为。最后,报告显示,板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2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目前板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据悉,国庆长假期间,奉贤交警开展国庆专项检查行动,仅10月1日第一天就查获3起酒后驾车案件。在此,奉贤公安也提醒广大市民,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底线千万要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