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派山水白石山专题作品展在我市展出

2020-10-03 11:27:39 作者: 北派山水白石

来源:廊坊云报

廊坊日报讯“这幅山水画真是太壮观了。”10月1日,北派山水白石山专题作品展在我市壹佰美术馆开展。此次作品展分为展览沙龙会、开幕式、大师课三个环节,展出的作品主要由新北派山水奠基者、领军画家师恩钊先生等30位北派山水画家的近百幅作品组成。

此次作品展是“一书一画一世界”系列展览第35期,展出作品中既有两米斗方巨幅,也有圆光扇面小品,内容涵盖白石山叹为观止的奇绝美景,神秘瑰丽的自然造化,立体多姿的雄奇风光以及奇特多变的山石结构。

“我个人比较喜欢山水画,同时希望多带孩子参观美术展,熏陶一下孩子的艺术细胞。”市民黄丹青说。据介绍,师恩钊先生为北派山水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画都北派山水研究会会长、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清华美院高研班导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高研班导师,多年来致力于继承和探索北派山水画精髓,将具有时代感的大自然美寓于传统笔墨构架中,着力表现北方山水的奇骏风光,以独特的格调开创了北派山水新风貌。

此次展览由北派山水艺术中心、廊坊市美术家协会、廊坊画院、师恩钊北派山水工作室主办,廊坊市壹佰美术馆承办,将持续至10月15日。

据了解,由廊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廊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壹佰美术馆承办的“一书一画一世界”系列品牌展览至今已举办34期,已成为廊坊书画展览品牌,旨在通过艺术展览、国学课程、学术沟通、雅集等多种形式活动,打造独具美学风格的城市生活空间,推动社会文化发展与群众文化普及,打造廊坊乃至华北地区较为高端的国学传播中心和基地。

(记者张甜歌 编辑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