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警家庭遇上双节假期,他们有自己的“节日打开方式”

2020-10-03 22:45:04 作者: 双警家庭遇上

2020年中秋恰逢国庆,大多数人开始享受“加长版”假期,但有一些岗位需要人来坚守和付出。警察就是其中之一。

在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有不少双警家庭。办公室、经侦大队、大丰北派出所的2个双警家庭,他们有自己的节日打开方式。

办公室辅警李云锦是经侦大队民警陈俊翰的妻子,他们的孩子在疫情爆发之初降生。双节到来之际,李云锦结束了产假回到岗位。想要和丈夫并肩作战,是李云锦期待了半年的事。这个长假,食药环旅工作责任无比重大,陈俊翰周末也往往得不到休息。办公室的紧张繁琐和经侦大队的服务民生,以一种别样的缘分系在了一起。半岁的宝宝已经交给了家里的老人照料,两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分局的执勤安保工作中。

大丰北派出所民警何静宇的妻子向莉今年加入了新都公安大家庭,成为分局办公室一名辅警。

作为刑侦民警的妻子,在国庆、中秋到来之际,她想对丈夫说些心里话。

“之前我是一个刑侦民警的妻子,我明白只要案子没破,你经常睡不好觉,出差抓捕经常半个月也回不了家,通宵蹲点、审讯、办案更是家常便饭。”她说,今年很特别,一起经历了疫情,慢慢理解了作为人民警察的使命。今年,自己很荣幸加入警察队伍,更加亲身感受到作个好警察不容易,做个警察的好妻子不容易,维持好一个“双警家庭”更是难上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