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华章·西藏印象——张飙、郑山麓、黄家林书法、美术作品联展

2020-10-04 01:49:15 作者: 盛世华章·西

由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藏高山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一带一路与茶马古道》筹委会协办的“盛世华章·西藏印象——张飙、郑山麓、黄家林书法、美术作品联展”于10月10日上午10:00整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展览开幕仪式。

届时欢迎各界同仁参观指导!

张飙,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中直分会会长。军地书画研究院院长、当代名典书画院院长、和平世界书画院院长。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届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评审委员会主任、发展委员会主任。曾任中国文联第六届、第七届全委委员;曾任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科技日报总编辑、中国艺术报社长;曾任中国记协常务理事,中国记协报纸版面编辑分会会长,中国教育记者协会副主席。高级记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社会职务有: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书画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日本友好协会理事,中国报告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国际交流中心理事;北京林业大学国学院专家委员会主任、西藏高山文化发展基金会高级艺术顾问等。

致敬钟南山院士

人民健梦怎能圆?为此钻研解万难。大爱医德昭北斗,优方药略比南山。拦非典,战肺炎,涉险冲关总最先。力聚应急推体系,心融公众建平安。钟南山院士是改革先锋,获评“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者”。当年是抗击非典的领军人物,做出重大贡献。现在以84岁高龄战斗在最前线,领军抗击冠状病毒肺炎,举震惊世钦佩。

热烈祝贺我国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者,抗击新冠肺炎、抗击非典的功勋科学家钟南山院士荣获共和国勋章!我们共同向他致敬!

致敬人民英雄陈薇院士

确诊试盒聚慧凝,飞身阻险战江城。编码基因重组体,揭秘,疫苗攻克最深层。非典首研干扰素,奇速,埃博防治药先成。华夏英雄豪气迈,大爱,人民安健毕生情。

陈薇院士是中国首席生化武器防御专家,长期致力于生物危害防控研究,研制出我军首个SARS预防生物新药“重组人干扰素ω”、全球首个获批新药证书的埃博拉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紧急奔赴武汉执行科研攻关和防控指导任务,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她说:我们承担更多的危险,人民就更安全。

向人民英雄陈薇致敬!

致敬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

赴险飞身抢最急,方舱洒露病魔驱。木草丸汤呈特效,奇妙,预防救治两春熙。“药典”“内经”全脉络,洞彻,中医自古蕴天机。胜疫只如行跬步,辟路,造福世界拓通衢。

张伯礼院士长期致力于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奠定中医素质教育和国际教育的标准化工作基础,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今年大年初三奔赴武汉,主持研究制定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指导中医药全过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在江夏方舱医院,他主持采取以中医药为主的综合治疗,实现了“三个零”:患者零转重症、零复阳,医护人员零感染。中医药的作用体现在预防、治疗和康复的全过程,总有效率达到90%以上。

向人民英雄张伯礼致敬!

致敬人民英雄张定宇

率众艰争疫最中,微躯蕴迸力无穷。诊患知危先预警,清醒,隔离防治建头功。境外曾扬华夏爱,豪迈,灾发更见大医衷。壮志何暇悲渐冻?致敬,凡人奋命即英雄。

张定宇长期在医疗一线工作,曾带队赴汶川抗震救灾,多次参加国际医疗援助。他担任院长的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唯一一家传染病专科医院,被称为此次疫情的风暴中心。去年12月29日,在收治首批7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后,他立即组建隔离病区,率先采集样本开展病毒检测,为确认新冠病毒、开展病理研究赢得了时间、创造了条件。作为渐冻症患者,他冲锋在前,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共救治28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重大贡献。向人民英雄张定宇致敬!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