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黄金周火了周边游

2020-10-04 04:23:08 作者: 聊城:黄金周

来源:聊城新闻网

聊城新闻网讯(记者 张颖) 这个“十一”黄金周,聊城市民消费方式、出游需求发生了较大变化,跨省长途出游相对谨慎,本地游、周边游、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主体,更多游客开始运用网络、智慧旅游平台开展预约旅游和定制旅游。

10月3日,在“水城之眼”下的摩天轮广场上,来自阳谷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次带读小学的女儿出游。“现在国内疫情控制得很好,天气适宜,也正是秋游丰收的季节,就想带孩子出来散散心。”她表示,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都很到位,出游没有什么担心的。

为丰富市民假日生活,各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都相继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各种活动特色突出,精彩纷呈。中华水上古城“中秋祈福欢度国庆”非遗系列展演活动,腾龙广场“聊城首届国潮狂欢节”,江北水城欢乐小镇国家级街舞比赛以及海来阿木演出等系列演出活动,高新区月季公园2020首届梦幻狂欢节及美食游乐嘉年华活动,临清宛园团圆中秋共享国庆——第二届宛园运河美食文化旅游周活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游客大呼不虚此行。

在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好出行体验的同时,各有关方面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加强景区监管,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75%的要求。各景区严格工作规范、做好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健康通行码查验等工作。同时,利用“互联网+旅游”技术平台,通过手机客户端、电话预约、第三方平台等多种渠道实现门票分时、分段预约,控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防止游客扎堆聚集,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无死角、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