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景届顶级盛会,第十届全国盆景展在沭阳国际花木城举办

2020-10-04 07:52:24 作者: 盆景届顶级盛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现盆景艺术魅力,9月29日,第十届全国盆景展在沭阳国际花木城举办。本届盆景展以“保护自然生态,倡导绿色盆景”为主题,由国家(省)人社部、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沭阳县人民政府、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承办,展览为期7天,从9月29日开始,至10月5日结束。

开幕式当天,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吴桂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强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理事长陈昌等行业领导出席活动。

“中国盆景展览”是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创立的展会品牌,自1985年以来,先后在上海、武汉、天津、扬州、苏州、泉州、南京、安康、番禺等地成功举办了九届,推出了大量优秀作品与人才,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盆景展览。

虞姬故里,花乡沭阳,沭阳举办“第十届中国盆景展”,标志着中盆会举办中国盆景艺术国展已经走了40个年头。四年一届的中国盆景展,再次体现新时期中国盆景的艺术水准和创新成果,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其目的是激发人们热爱祖国、珍惜自然、保护环境,提升生活品质,倡导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

本次展览涉及范围广,参展城市多,覆盖包含港澳台在内的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特别行政区,经过各地中层层选拔,共遴选出代表国内顶级水平的708盆精品盆景参展,其中包含大师作品展的100盆。参展的盆景流派也是多姿多彩,有苍劲自然的岭南派盆景、清秀古雅的苏派盆景、蟠曲多姿的川派盆景,还有严整庄重的扬派盆景、明快流畅的海派盆景、古朴奇特的徽派盆景,以及雄伟挺秀的浙派盆景、云头雨足美人腰的如派盆景等。

展区面积近万平方米,现场布置的古色古香、大气磅礴,与盆景古典朴素的风格遥相呼应。经由评委魏积泉、黄就伟、胡荣庆、田一卫、沈柏平、王恒亮、范义成、夏国余、张志刚和监委陆明珍、唐森林等人组成的评审组的严格评比,共评出金奖作品57件、银奖100件、铜奖158件。

本届盆景展得到全国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格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专程赶往沭阳国际花木城,参观本次展览活动。

金奖作品欣赏

▲江苏 姜玮 对节白蜡 千手 1 金奖

▲福建 王建昌 榆树 龙吟虎啸 464 金奖

▲四川 江波 金弹子 最是橙黄橘绿时 483 金奖

▲四川 曹中良 金弹子 绿云润金 485 金奖

▲重庆 陈安勇 杜鹃 把酒问青天 526 金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