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逃人员乘大巴车进京,刚下车就被警方发现

2020-10-04 11:25:24 作者: 一在逃人员乘

一名因涉嫌盗窃罪被陕西警方通缉的男子,想趁国庆节来京“多找点钱花”。该男子刚下长途客车,其可疑的行迹就被巡逻盘查的北京公交警方发现。经核实,该男子确为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目前已被移送当地公安机关羁押。

10月2日晚七点半,一辆从河北保定来京的长途客车到达赵公口长途汽车站,正在在落客区巡逻盘查的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石榴庄站派出所民警王聪颖和辅警李晶晶、原商杰,发现一名自称叫“周兵”的旅客形迹可疑。“周兵”声称身份证正在补办中,拒不出示证件,也记不住身份证号码。

面对民警盘查,“周兵”显得很不耐烦,拒绝透露自己的籍贯,“我都到北京了,别处都能查到我,你却查不到,别找事啊,耽误我时间我去告你。”

王聪颖从“周兵”口音判断,其家乡是陕西南部、湖北北部一带,于是对特定区域公安机关发布的通缉令上照片进行逐一排查,发现“周兵”与被陕西省安康市公安局通缉的在逃人员邹某兵的年龄、口音、照片高度相似。

经过进一步讯问,男子承认自己就是在逃人员邹某兵(28岁、陕西省安康市人),因涉嫌盗窃罪,2020年9月4日被陕西省安康市公安局通缉。邹某兵对网上通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自己没钱了,这次来北京就是想趁国庆节人多找点钱花。”

目前,邹某兵已被移送当地公安机关羁押。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刘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