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小车高速爆胎,司机手足无措,旁边还有老人和小孩

2020-10-05 05:15:27 作者: 险!小车高速

2020年10月2日上午10时50分,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三穗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巡查中发现在G60沪昆高速K1557+700响水坪大桥上行处有一辆小车爆胎,停靠在应急车道,一名司机正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车道上还站着老人和小孩,现场情况看起十分危险。

路政员急忙靠边停车,下车后先让站在一旁的小孩抱到护栏外,同时帮助老人移步护栏外。随后上前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只见路政员娴熟的操起工具,一个按压起千斤顶,另一个旋转轮胎螺丝钉,不到5分钟就将损坏的轮胎拆下,并将备用轮胎换上。

经了解得知他们是祖孙5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小孙女一起国庆假期自驾游,谁知才上高速一会,就见车辆系统提示轮胎胎压低,于是下车检查,发现爆胎,在换胎过程中幸得路政员的及时帮助,快速地解决了困难。最后祖孙5人再次感谢路政员们的帮助,路政员也提示他们往前5公里是青溪收费站,他们可以出站后到青溪镇上维修轮胎。

三穗路政执法大队温馨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车辆遇到故障时,司乘人员不要在高速路上随意走动,应将车辆停到在应急车道,在车辆后方排放好警示标志,并退到护栏外及时拨打12328求助。三穗路政执法大队将随时提供便捷、高效、热情的服务。(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三穗路政执法大队 包玲凤 陈俊延 黄再彬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