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都安县安兰村第一书记走访贫困户

2020-10-05 08:49:38 作者: 人民日报关注

“今年打工收入怎么样?”“挺好,出去6个月赚了2万多元。”10月2日一大早,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镇安兰村第一书记刘振宇来到未脱贫户袁克家走访。“他家今年要脱贫,外出打工收入能否达标是关键。现在看来肯定没问题了。”刘振宇说。

刘振宇(右)到贫困户家走访。黄鹏欢摄

这个假期,刘振宇没回家。今年5月,刘振宇从北京语言大学选派到安兰村任第一书记。都安是广西未脱贫县之一,安兰村是国家和广西挂牌督战的深度贫困村。“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关键时刻,我必须坚守岗位。”刘振宇说。

连续几天小雨淅淅沥沥,山路有些泥泞,几个村屯走下来,刘振宇的鞋上沾满了泥土。“外出打工的村民平时不在村里,趁过节多走访几户,把情况摸清楚。”刘振宇说。

10月1日晚,刘振宇和远在北京的父母通了个视频电话,“虽然很想念亲人,但是能跟乡亲们一起过节,也是不一样的体验,很有意义。”刘振宇说,接下来几天还要抓紧走访贫困户,这个假期的工作安排得满满的。(10月5日人民日报第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