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文化艺术界人士举办祝福祖国生日文化联谊活动

2020-10-05 16:37:14 作者: 长安区文化艺

敬请关注:古都名苑,长安区文化艺术界人士,举办祝福祖国生日文化联谊活动。

双节同庆,家国同心。10月3日,由长安区“三味书屋”文化艺术界群友共同举办的“迎双节、颂盛世”文化雅集话动,在沣东沣河生态景区举行,大家相聚在沣东沣河生态景区,沐浴着沣河美好生态环境中的习习秋风,畅享国庆和中秋节日的喜悦,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来自长安区的文史、书画、演艺界人士40多人参加此次文化活动。

七十一载谱华章,地覆天翻

凯歌扬。风雨兼程康庄路,国强民富展新航。文化雅集活动中,沣东沣河生态景区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介绍了景区的基本情况。据介绍,沣河生态景区建成2016年,再现了昔日沣、镐时代“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自然风貌,改变了西安西郊的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成为西安市民休闲的生态场所,是大西安又一张靓丽名片,更是人们度假休闲的理想之地,大家乘坐景区遊览车进行观光游览。

诗歌颂盛世,红歌赞祖国。活动中,参与活动的文化艺术界群友先后表演了诗朗诵《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将进酒》《我的乡愁》《海棠花祭》、女声独唱《桃花红、杏花白》、秦腔清唱《智取威虎山》选段、眉户表演唱《陕北婆姨》、表演唱《夫妻观灯》等文艺节目,唱响了主旋律,激扬了正能量;

青年学者、陕西师大文学博士王向辉教授在“文化雅集”专题讲座中,向与会人员讲授了周朝沣镐历史的古往今生,以翔尽的史料,渊博的知识,饱含深情的讲解,给各位上了一堂难得的史记课,受到了大家的尊崇,王向辉教授并向景区管委会和文友们赠送了他的长篇悬疑小说《镐京迷案》。

生态景区秀色美,熙攘游客络绎随。送上福字祝好运,盛世太平燕双飞。

祝福伟大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富强,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昌盛,歌颂伟大祖国的锦绣前程,为老百姓的好日子锦上添花。

本报讯(张永峰)

图文编辑:清风明月(张小会)

参与活动的10多位书画家们挥毫泼墨,撰写书法作品,描绘大好河山,丹青绘中华,翰墨写锦绣,篆隶书古朴雅拙,行草书宛若游龙,花鸟画雍荣富贵,山水画气势磅礴,一幅幅作品妙笔生辉,书画家们向景区管委会赠送了书法、绘画作品,向前来游园的游客赠送了寓意吉祥平安的大幅“福”字作品近百幅,大家在国庆和中秋佳节的喜庆时刻,给大家送福气、送财气、送健康,送盛世的太平喜气,送国强民富的大国底气。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