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一景区派出所火了!维护治安只是副业,主业竟是…

2020-10-05 20:09:51 作者: 敦煌一景区派

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治安派出所最近成为了网红派出所因为——每年能在沙漠中挖出一百多部手机

“我本来在骆驼上,下了骆驼想去月牙泉,发现手机丢了,我就赶紧过来警务室求你们帮忙……”

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治安派出所一名刚刚丢了手机的游客急急忙忙前来求助

民警跟他一起查看景区监控

“抽丝剥茧”跟踪着他每段足迹回忆手机可能遗失的地点

“别急,我们这就去找。”判定了游客大概的路线

民警一口应了下来

这样的事件

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治安派出所已经是司空见惯“每天我们都能接到3—5起。”

派出所辅警卢佳晨表示

若你在鸣沙山景区看到风驰电掣、帅气满分的民警别以为他们是在执行什么神秘任务

他们可能只是在帮游客找手机

跪在地上、徒手挖沙
现在已经颇有经验的民警
通常很快就能帮游客寻回手机

卢佳晨介绍:“沙子下是比较实的,越往深挖就会越硬,所以最多挖到30公分,手机也不会再往下去了。”

加上现在游客们的手机大多开着定位功能同时民警工作能力增强十部遗失手机里能找回六七部

派出所所长张昕称“我们这个派出所每年在沙子里面能挖出一百余部手机。今年更是历年之最,到现在已经挖出53部了。”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治安派出所成立于1998年主要职责是维护景区治安秩序但如今该派出所每年处理的治安案件
只占3%左右“大部分警情是帮助游客寻找遗失物品、或帮助受伤、走散的游客。”

派出所民警“专门”找手机

不少人表示这是大材小用但民警们却没有怨言:“帮助游客是我们的工作,能帮到他们,我们很开心。”

在派出所里游客对民警们的感谢信、便条

贴满了整整一面墙

看到新闻不少网友表示:

“为他们点赞!”

也有很多人

回忆起了自己跟鸣沙山的“心酸历史”

长假马上进入后半程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

虽然民警们“找手机”的能力日臻成熟但大家游玩的同时
不要忘了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哟!

来源▏北京晚报(ID:wxbjwb)综合整理自@一手Video、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