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民警助力帮助沈阳老人找到46年前同学

2020-10-05 21:02:14 作者: 长治:民警助

2020年10月3日上午,一辆中巴车缓缓驶入长治市公安局潞城分局辛安泉派出所,车停稳后,从车上陆续下来二十多位老人,有的白发苍苍,有的相互搀扶,走在前面的老人将一面写有“民警助力为民寻友 警民团结友谊情深”的锦旗郑重地送给了派出所民警,民警们一时间都没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于是先将老人们请进了会议室,经过老人们的叙述后,民警们恍然大悟,事情还得从6年的一天说起。

千里迢迢赠送锦旗

2015年的一天,某贴吧一则“沈阳老人寻找46年前同学”的帖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发帖人自称李恩全,今年70岁,辽宁省沈阳人,7岁时随父母来山西,先后在长治、潞城等地工作,期间曾在潞城区辛安泉镇(原潞城县石梁乡)南马村参加知识青年下乡,后随父母离开山西回到辽宁。46年来,李恩全日夜思念年轻时在一起同甘共苦的同学、同事以及相识的好友,但苦于当时那个年代通讯条件有限,很多人早已失去了联系,无奈之下抱着试一试心态,在帖吧上发了一则“沈阳老人寻找46年前同学”的帖子。

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派出所民警看到这则求助帖子后,先后通过户籍查询、走访南马村与李恩全年龄相仿的群众,最终帮老人找到了七位当年的好友,并让时隔46年的老朋友实现了“网络重逢”。

老同学相聚在警营

正是这次“网络重逢”,使李恩全老人终于在2020年国庆期间与自己的旧时好友再一次相逢,同时他要专程到辛安泉派出所当面致谢,正是民警的相助才圆了自己几十年来与好友团聚的心愿,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平安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