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宿迁刑警依然奔波在破案路上

2020-10-06 13:57:28 作者: 国庆假期 宿

国庆假期,大多数人都沉浸在国庆盛典和团聚休闲的美好时光中,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警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守护安宁默默奉献。

10月2号上午9点,宿豫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王栋和魏伟带着嫌疑人王某某,到大兴镇某村对作案现场进行指认。王栋说,2019年9月至12月期间,宿豫陆集镇、大兴镇等地发生盗窃家禽、家畜案件十几起,涉案价值2万多元。民警侦查发现,村民王某某有作案嫌疑。

宿豫区大兴镇村民 黄某

可能五六个公鸡,一个老鸭,一个小的,斤把二斤没逮,光逮一个老的。

确定嫌疑人准备抓捕时,民警发现,王某某又流窜到丹阳市盗窃电动车,被丹阳警方抓捕后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要到2020年9月30号服刑期满。于是,王栋和同事在9月30号前往丹阳将嫌疑人王某某押解回宿豫,而9月30号对于王栋来说还是个特殊的日子。

宿豫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 王栋

吃饭的时候才一下想到自己当天过生日,同事就跑去买了一个小蛋糕。大家一起出差的兄弟们,在一起过了个简单而又有意义的生日。

在把嫌疑人王某某带回宿豫的路上,恰逢双节首日,原本三个小时的车程他们足足开了近9个小时。回到宿豫后,连夜审讯,王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号上午,王栋和同事就带着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中午结束后带嫌疑人进行核酸检测,送往看守所。下午3点多,刑警大队又接到出警任务,新庄镇有村民车内财物被盗。

宿豫公安分局刑事警察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民警 宁天赐

我们现在是因为这个是盗窃车内财物,我们需要先拍照把这个现场给固定一下,然后我要再提取一些接触的痕迹物证,用来锁定嫌疑人的身份。

因为下雨,车辆外部嫌疑人留下的痕迹比较少,民警对车内进行仔细查看,并尽可能的提取作案痕迹,为破案争取机会。而这些,都是他们的日常。

宿豫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 王栋

在辖区发生之后,第一时间跟上侦查、破案,破案确定嫌疑人之后进行抓捕嫌疑人,嫌疑人到案之后进行审查和案件办理工作。

随时待命,哪里有案件,哪里就有刑警们的身影,晚上9点钟左右,忙完车内财物被盗案件的前期梳理工作,刚抓捕的涉嫌网络诈骗的嫌疑又被押解回宿豫,他们又要连夜审讯。

直到凌晨3点,王栋才结束一天的工作。事实上,很多的公安民警都是如此,对他们来说这是平常事,对我们来说,能换来平安生活的工作都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