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国庆不放假,查处酒驾在行动

2020-10-06 14:56:49 作者: 交警国庆不放

为进一步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为国庆、中秋营造一个良好节庆道路交通环境,长假期间,即墨交警始终保持“零容忍”,力度不减,措施不降,着力严查酒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截止到10月5日,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8起,其中酒驾20起。

酒驾玩起偷梁换柱,记录仪来现原形

2020年10月2日晚9时许,即墨交警文化路中队执勤交警在辖区海河路巡逻时,发现不远处一辆车牌号为鲁UFQ979的皮卡车突然靠边停车,驾驶员开门下车后与乘车人员互换位置又继续准备行驶,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便立即上前对该车辆进行拦停检查,询问过程中驾驶员刘某(男,37岁,即墨区人)百般抵赖,称自己虽然喝了酒,但是并未驾驶车辆,一直是由其妻子在驾驶。

本来真是天衣无缝的表演,却被细心的民警识破,民警发现车内记录仪一直在正常运行,便对记录仪信息进行调取,铁证如山,驾驶员刘某原形毕露。如何发现交警执勤、如何商量换人、如何换座的整个“导演”过程被自己的行车记录仪拍的是一清二楚。经检测,驾驶员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且刘某持有的是B2驾驶证,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扣12分的行政处罚,他的驾驶证也将从B2证降为C1证。

欢天喜地赴婚宴,酒驾被查心凉凉

2020年10月5日下午3时许,即墨交警温泉中队在辖区大田路温泉检查站开展勤务工作,一辆车牌号为鲁UTG632的黑色宝马车正在通过执法检查站时突然熄火停车,这一行为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民警在上前询问情况时发现驾驶员司机神色慌张,且车内飘出阵阵酒气,根据多年经验判断,执勤交警对驾驶员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6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询问,张某(女,19岁,即墨区人)是去年4月份考取的驾驶证,但这期间很少开车,今天中午朋友结婚,为方便就开车去参加了婚宴,朋友多年不见,大家聊都很开心,就喝了点红酒,因朋友着急要去车站赶时间坐车,自己没多想就开车去送,没想到在这个点会碰到交警查酒驾。

张某对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后悔不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自己记得滚瓜烂熟,怎么一到关键时候就忘了呢!对于张某的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民警依法对其做出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

把酒言欢甚欢喜,酒驾被查一声叹

2020年10月5日21时27分,即墨交警北站中队在辖区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时,查获一起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刁某某(男,28岁,即墨区人)驾驶着车牌号为鲁B33HZ5的小型轿车行驶至鹤山路钰华街路口时,被执勤交警所设检查点拦下。车窗下落,酒气弥漫,经检测,刁某某的酒精含量为5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经询问,刁某某称:国庆放假,晚上就组织和朋友一起聚会,自己喝了两瓶啤酒,以为不会有交警检查,就侥幸开车往家走,没想到半路被查,自己非常后悔!刁某某将面临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记12分的严厉处罚。

还是那句话,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喝酒莫劝驾驶人,要时刻谨记,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晓帆 通讯员 黄谦益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