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汶川地震中22岁少女2年后献身报答救命恩人,现状如何?

2020-10-06 14:55:47 作者: 2008年汶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从古至今,中国就有知恩图报的优良传统,面对人家的恩情,我们中国人都会去报答他,这样才能让自己心安。如春秋战国时期齐国的管仲,为了报答公子小白的知遇之恩,他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强大的齐国的国力,最终,齐国称霸天下。再如宋代的岳飞,感念母亲的生养之恩,母亲在他后背刺上了“精忠报国”四个字,他就以“精忠报国”为自己一生的信仰。他做到了,他用他一生去报效宋朝。而今天我们要讲的也是一个关于报恩的故事,是一个女孩愿意用她一生的幸福来回报那个救了她的那个人的故事,让我们走进他们的故事,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吧。

这个女孩她的名字叫沙鸥,是一个正值青春年华的美丽少女,在这样一个年纪往往都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年纪。但是她的爱情到来的那一刻却伴随着灾难,可以说,她是因为灾难而而遇到的爱情。或许,这往往成为她一生当中,最值得去回忆的事了吧。

那是一个发生在汶川大地震的故事,女主角当时被困在地底下,但是却被一个年龄比较大的中年男性救了上来,和小说里面的套路不一样,女主在刚刚被救上来的时候并没有对这个男子产生不一样的情愫,只是带着很强烈的感激之情。于是感恩的心理迫使她去寻找那个男子,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她终于找到了那个男子。或许这就是上天的安排吧,他们两个在日常的相处中渐渐发现了彼此间的契合点,于是他们就觉得和对方很合得来,他们常常在一起一呆就是一整天,总感觉和对方在一起的日子,时间流逝的太快了。

随着相处时间的增长,慢慢的就擦出了爱情的火花,于是他们两个就成为了情侣。虽然他们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年龄差距,但是对于一对很相爱的人来说,这些往往都不是能够阻止他们相爱的因素。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山盟海誓,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两颗彼此赤诚的心,只有两颗想要相伴到老的心,或许这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吧。而两方的家长也都非常的赞成他们在一起,最终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并且还拥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相识于灾难,相知于感恩,相爱于人品。他们的爱情是汶川地震中一份最温暖的故事。汶川大地震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的同时,还成全了一对相爱的人。因为恩情,他们催生了爱情,最终因为爱情他们永远的在一起。在这儿,茫茫的人海之中,总有一个人他一直在等着你,或许会因为某一个契机你们相遇了并且相爱,只相爱,最后约定一起相守到老,那么你有没有勇气去追寻它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