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公安经开分局“断卡”行动收网 查获涉及两卡人员106人

2020-11-03 03:30:56 作者: 贵阳公安经开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徐昆)11月2日,记者从贵阳公安经开分局了解到,该局至执行“断卡”行动以来,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截至10月31日查获涉及两卡人员106人,战果显著。

警方查获涉及两卡人员106人

据了解,自公安部召开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后,贵阳经开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

迅速召开涉网犯罪侦防工作推进会,严格落实部省市“断卡”行动相关精神,分局侦防中心、业务警种部门、派出所密切合作,综合采取多种措施,集中打击“两卡”违法犯罪团伙,集中惩戒“两卡”违法失信人员,全力斩断非法开办贩卖“两卡”产业链,截至10月31日24时,经开公安开展“断卡”行动第一次集中收网,查获涉及两卡人员106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办理惩戒42人,批评教育60人。

目前,涉案案情仍在进一步深挖。

警方查获的证件及银行卡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重视自己的信息安全,绝对不能出租、出售、出借或者购买银行卡或支付账户(微信、支付宝等)。

否则,不仅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也会在个人征信上留有污点,影响贷款等,还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并追究刑事责任。

一审:胡宏涛

二审:彭奇伟

三审:李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