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救助乘客大半辈子,这次以乘客的身份被紧急施救,过程和结果都很温暖

2020-11-03 13:13:06 作者: 他救助乘客大

扬子晚报网11月3日讯(通讯员朱丹记者陈咏)54岁的笵师傅是K8600次列车的乘务员,三十多年的值乘生涯里,他在列车上帮助了无数旅客,让很多乘客转危为安。他万万没有想到,有这么一天,自己在列车上突发疾病,接受了一次生死救援。

范师傅遇险

2日19时10分,扬州火车站派出所接D5430次列车通报称,列车上有一名乘客突发心绞痛,需要在扬州站下车紧急救治。接报后,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携带轮椅前往列车停靠站台,同时联系120急救车,并为救护车开通生命专线。

扶下列车

19时15分,列车准点到达扬州站,在民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名50岁左右的男性被搀扶下火车。只见他面色苍白,嘴唇不停抖动,手捂着胸口,表情非常痛苦。大家小心翼翼地将他扶坐在轮椅上,立即往救护车即将到来的方向跑去。

无缝对接

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时间里,民警从他的同行人处了解到,他们是同事,病人姓笵,南京人,54岁,K8600次列车乘务员,是上海铁路局合肥车务段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工龄的老乘务员。同事说,老范平日里身体很好,是个热心肠,常常帮扶救助困难乘客。当天他俩结束值乘任务打算返回南京,不想刚上列车,老笵就说身体不舒服。一开始自己没有太在意,后来他看到他呼吸急促、脸色苍白、手捂胸口,感觉不能耽搁,便立即向列车长求助,要求就近下车送医救治。

大约5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大家协助医务人员共同将笵某运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及时接受救治。目前,笵某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