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

2020-09-02 11:02:23 作者: 我局组织学习

8月31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副县长、局长刘金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局班子成员、各室所队一把手参加。

会上,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后,全体局班子成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刘金亮同志指出: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在我国公安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意义。党旗引领警旗红,训词指引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与“5.19”重要讲话、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一脉相承,对新时代公安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全警要认真学习、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训词重要意义,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做党和人民最忠诚的战士、最忠实的公仆、最信赖的执法者、铸造最有纪律的公安队伍。

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训词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训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全警学习热潮。各支部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引导广大民警自主学习、互动交流,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昂扬状态,把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落实到位。

二是要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的核心意义,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穿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全过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激励民警勇于当担、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三是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紧盯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对照检查、一项一项分析研究,把优势做强,形成亮点工程;把弱项补齐,突破瓶颈制约,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转化为我局实现赶超的具体措施,确保在年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