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纳指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11900点

2020-09-02 10:30:00 作者: 美国股市三大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1.39%,刷新收盘历史高位至11900点上方;道指涨0.76%,标普500指数涨0.75%。主要科技股里,Zoom涨超40%,奈飞涨约5%,苹果涨超3%,英伟达也涨超3%,而特斯拉则跌超4%。沃尔玛涨超6%,理想汽车涨约11%,B站和跟谁学均涨约10%,蔚来汽车涨约5%,京东涨超4%。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宽松潮涤荡世经增长 全球央行踟蹰难行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几乎所有国家,全球多国央行开启史无前例的货币宽松浪潮,政策空间极限收窄,风险与挑战空前上升。在这一关键时点上,全球央行重新审视货币政策框架,探寻未来十年方向与路径,具有重大意义。

  印度二季度GDP收缩23.9% 创1996年以来最大降幅

  印度4-6月这一季度的GDP同比遭重创,经济萎缩幅度达到创纪录的23.9%。在全球所有已公布该季度GDP数据的主要经济体中,印度的GDP降幅最高,这也是印度从1996年开始公布季度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

  澳洲联储决议来袭!利率料维持0.25%低位不变 多数投行押注澳元后续看涨

  北京时间周二(9月1日)12:30,将迎来澳洲联储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澳洲联储将维持基准利率在0.25%的低位不变。虽然澳洲联储有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但料不属于当前情况,事实上,澳洲联储可能在2021年底前均维持利率和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