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第三小学:多彩社团,丰富校园生活

2020-11-03 22:45:49 作者: 淅川县第三小

南阳网讯(通讯员袁君)10月31日上午,在社团指导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淅川县第三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每周期盼已久的社团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诵读经典诗词。在中、高年级的雅颂诗社、青青子衿诗社内,大家举行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魅力诗词”活动。古诗词是中华经典传统文化术中的瑰宝,本学期,为了丰富孩子的诗词储备,为爱诗的孩子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平台,3-6年级分别成立了属于本年级孩子们自己的诗词社,每次活动,孩子们畅游诗山词海,在一次次积累、品读、诵背中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语言艺术和文化魅力。

高年级晨曦诗社古诗词诵背现场

中年级古诗词社飞花令学习

机器人编程社本周的训练内容是搭建“爬坡王”,这些不到12岁的机器人爱好者在经历了暑假和前期的基础知识学期后,收获和提高很多,基本已经可以自行对照教学课件搭建模型,并完成简单的图形编程。同时,队友之间的合作默契也大大提高了,无论是拼装还是测试效率都高了不少,让社团指导老师欣慰不已。

机器人编程社学习搭建模型、编写程序

“我哼着爸爸哼过的曲调,绿绿的草原上牧牛羊蝴蝶泉边……”今天的小百灵合唱社格外热闹,陈佩佩老师带着孩子们边歌边舞,对《蝴蝶泉边》的合唱声部进行了训练,在几轮分组练习后,社员们对于音准、节奏、声部融合几个方面都熟练了很多。

小白灵合唱社练唱《蝴蝶泉边》

无人机社活动室内,活跃着无人机爱好者的身影,他们了解机器工作原理、熟悉功能键作用、练习控机拍摄……享受着属于自己幸福时光。

无人机航拍社进行室内控机练习

手工橡皮泥社“毛毛虫”创作活动持续进行中,部分小社员已完成自己的作品,开始观察其他社员制作的过程,在认真观察、比较中积累了丰富的绘画经验。据悉,未来文本绘画社将进一步拓展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弘扬传承中华文化,开展主题画展,期待同学们带来跟多的精彩创作。

手工社捏制“七彩毛毛虫”

生活处处有数学,在现实生产生活中,数字知识的运用非常广泛。今天的社团时间,趣味数学社的周小静老师就为求知若渴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关于数学名词的探究课程。课堂上孩子们专心致志的听讲,极其专注的思考,相信孩子们对于数字知识的理解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逻辑思维数学社学习“数与形”

创意空间编程社内,小社员们在孙锋和全阳平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校园模型的搭建,孩子们灵动的手指,巧妙的构思,专注的神情让编程数字幻化为一个个的七彩魔方,编织出他们心目中的理想校园。

“我在打老师?哈哈哈……”中年级的小雨点文学社内传来阵阵笑声,原来是温平老师正带着孩子们玩儿“悄悄话传递”游戏,以游戏为载体教会孩子们写活动作文是本次社团活动的主题,活动结束后,温老师带着大家再次回顾了游戏的过程和每一环节不同人物的反应,孩子们七嘴八舌、争相发言,时间在欢笑和讨论声中无声流逝……

小雨点习作社“悄悄话传递”进行中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社团活动的开展将孩子们的闲暇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悠扬的歌声洋溢校园,多彩的画笔描绘幸福生活,灵巧的双手创造出一件件精美的艺术作品……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学校真正成了孩子们学习、生活的乐园。淅川三小的孩子们在社团活动中快乐成长,在小社团大舞台上追逐着童年的梦想。

爱尚英语社英语口语情景剧练习

硬笔书法社学习运笔技巧

棋艺社小组五子棋、军棋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