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丁宝桢杀了心腹安德海,太后不仅没有生气,反而心存感激

2020-09-22 19:30:02 作者: 得知丁宝桢杀

清朝的时候专门设立了总督这个位置,它的权力是非常大的,可以监管地方上的一切事物。由于山东这个地方是比较特殊的,从古时候开始要想运送各种东西,包括调遣兵马的时候都需要经过这里,所以战略位置是相当的重要。还专门设立了一个巡抚的官位,通常只有特别有能力的人才能够担任。丁宝桢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因此被任命成了这个地方的巡抚,而且他为人杀伐果断,不会给任何人留情面,这其中被他杀掉的,最厉害的一个人就是安德海。

安德海是自己非常信任的一个大台阶,虽然说到了后期他的地位被李莲英取代了,但是前期不管他说什么样的话,太后都是很能听进去的,当时就连皇帝想要做点什么事情,也要专门通过他来安排,周围的大臣碰到他之后更是小心,什么一不小心做错了事情,被他在太后面前挑拨一番。这个太监办事的能力也很强,他不仅长相帅气,头脑也厉害,只要是他会让他做的事情全部都能办得很好。当时太后受到了八个顾命大臣的牵制,为了得到别人的帮助,就派他出来进行联系。

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安德海才拥有了极高的权力。当时在朝堂之上,所有人看到了他之后,都会讨好,只有丁宝桢不把他放在眼里。作为有名望的大将军,他一点也瞧不上这些太监的行为,对于早就已经取得了很大的工资,所以他也不担心这些人会给自己穿小鞋。然而到了后期,由于手中的权力实在是太大了,所以安德海一度变得嚣张,他不只是尝试去控制朝廷里面的各种事物,而且还开始挑拨皇帝和太后之间的关系,所以每次开会的时候,皇帝都表现出了对这个人极大的厌烦。

丁宝桢决定要找到一个机会,帮助皇帝把他给铲除了。说起来当时的清朝皇帝也是比较可怜的,什么事情都掌握在太后的手里,就连城西,也是对方安排的人,正好年轻的皇帝准备要大婚了,采买各种婚礼物资的事情,也就落到了安德海的头上。虽然有着太监不能随便干涉朝政的说法,然而安公公这一路上却十分高调,不管去到哪里他都会强行要求地方上的官员出来迎接他,不仅要给他送礼物,还必须得跪下行礼。

就这样可以说是相当得意的来到了丁宝桢所在的地盘,立刻就被人抓了起来,其实丁宝桢敢做出这样的事情,除了他本身就相当的勇猛之外,还因为背后有着慈安太后和恭亲王的支持,在抓住安公公以后,他就当场把这个人给斩杀了。而且他很有心机,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肯定会得罪当时的太后,所以随后就命人把安德海的尸体扒光了扔到了街上。在那个时期,因为安德海实在是太受宠了,所以民间甚至有他和太后的关系很不一般的传闻。

在看到了他的尸体之后,大家都明白他的确是个太监,不可能和太后发生任何的事情,所以他一下子就变清白了,这样一来原本对于心腹被杀掉感到非常愤怒的太后,也只能摆摆手饶了丁宝桢一命。这件事情他可以说是做得相当漂亮,确保了皇帝这边的绝对权力,又让太后感到满意,杀了一个人却可以讨好两方面的权力顶端,绝对能够用聪明无敌和心机深沉来形容,而且他在做大事的时候十分果断。如果经常都是这种大臣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发展得比后来要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