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提议建立联合组织,苏联要求占据3票,英国要了什么好处?

2020-07-30 23:20:05 作者: 美国提议建立

二战结束之后,世界各国基本上都是百废待兴,迫切需要一个相对和平稳定的环境,恢复自己在战争时期受到的伤害。在大西洋会议上,美国方面提出想要建立一个联合组织,然后从世界范围内选出4个国家,以警察的角色去稳定国际局势,防止战争再次出现。

有不少人认为,美国当时提议建立的组织,其实就是联合国的原型,所谓的四大警察就是4个常任理事国。美国提出建立联合组织后,建议让中国成为四大警察之一,为接下来的国际稳定做贡献。当时提出让中国加入的人是罗斯福,他为何会选择中国呢?

罗斯福认为,中国人口众多,土地辽阔,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而且还为二战的最终胜利,作出了极大的历史贡献,如果不让中国成为四大警察之一,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罗斯福认为中国是一个可以争取的力量,可以跟他们一起去抗衡苏联。

那时候的国际局势非常直白,苏联也知道必须建立一个联合组织稳定局势,美国的提议符合那个时代的需求,不能直接拒绝。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苏联提出要求,希望占据3个投票权。苏联认为自己名下的乌克兰和白俄罗斯,都为二战做出了一定的历史贡献,有权利成为创始国之一。

最后,美国和苏联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那么,英国在这期间,又要了什么好处呢?当时的英国,论实力不如苏联和美国。英国代表也知道,联合组织的建立势在必行,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英国方面提议,在欧洲地区选择一个强大的国家,成为第5个世界警察。

那时候,整个欧洲都很虚弱,大部分国家都被德国肆虐的非常凄惨。在整个欧洲境内,只有法国这个国家,有资格接下这个重任。在英国的提议之下,法国也进了联合组织。这个联合组织后来演变成联合国,参与创建组织的5个国家。在接下来的岁月中,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身份,为国际局势的稳定,作出了很多历史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