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魏璎珞的原型,生前受尽万般宠爱,去世后尸身百年不腐

2020-09-22 19:28:43 作者: 她是魏璎珞的

古装剧一直都是我国非常火热的题材,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在十年前就有大火的《还珠格格》一系列的影视剧,在如今网络发达的时代,这种题材的电视剧依然是非常的火爆的,吸引了很多人的观看,这些电视剧之所以火爆那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都是根据历史上的原型来拍摄的,在剧中不但能够看到精彩的演出,还能够了解到过去事情的历史,一举两得。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延禧攻略》这部剧中的一个主角魏璎珞的历史原型,她的历史原型是谁呢?她就是令妃或者说是孝仪纯皇后。

令妃或者是孝仪纯皇后,魏佳氏,她是乾隆的膑妃,嘉庆的生母,出生于雍正五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影视中看到的是乾隆和魏璎珞年龄是差不多的,但是在历史上的魏璎珞比乾隆的年龄小了有十六岁之多,令妃在是在十八岁的时候进的宫,在进宫的时候被封为了魏贵人,我们看过电视剧的都知道,乾隆也是喜欢去南巡和“微服私访”的,为的就是摆脱宫中的羁绊,但是在他出去的时候却总是喜欢带上令妃,由此可见乾隆对她的宠爱了。

乾隆的寿命是非常的长的,因此,虽然令妃的年龄比乾隆要小上十几岁,但是还是先于乾隆去世,在乾隆六十年的时候,因为他说过在位时间不能比自己的爷爷康熙在位的时间长,因此康熙在位六十一年,所以乾隆在位六十年的时候就禅让位置给嘉庆了,后来在嘉庆继位了之后,在嘉庆二年被尊为皇太后,谥号是孝仪恭顺康裕慈仁端恪皇后,虽然在生前受尽万般的宠爱,也在前皇后去世后就已经是后宫之主了,但是没有名分,经此加谥,总算是有名有份了。

孝仪纯皇后在乾隆四十年(1775年)的时候因病去世的,在去世后乾隆非常的伤心,甚至因此罢朝了好久,去世后葬在了裕陵,但是在1928年的时候,因为战乱的原因,裕陵被盗了,但是在被盗的时候发现经过了数百年(153年)的时间,她的尸身竟然没有腐烂,实在是奇怪至极,不知道魏璎珞的演员知道了这个事情,会不会晚上睡不好觉。大家对于这个令妃是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