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双线融合新模式“四大浪潮”创新体验

2020-11-04 06:06:45 作者: 首创双线融合

佛山陶博会访展观众准备入场。

本届陶博会总客流比上届上升1.1%。

专题

第35届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佛山陶博会”)已于10月21日圆满落幕。这是自2002年首届佛山陶博会填补了佛山会展经济的空白开始,连续第19年在佛山举办的国际盛会;这是在受到疫情影响之后成功再创辉煌的盛会;这是全球首创线上线下双线融合会展新模式的盛会;这是掀起数字浪潮、趋势浪潮、原创浪潮、渠道浪潮,带给参展商与采购商全新四维体验的盛会;这是让千万人回味无穷,是承前启后的一届盛会。

尽管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全球疫情的影响,但金秋十月的第35届佛山陶博会仍然硕果满枝。统计数据显示,第35届佛山陶博会累积到访展会观众59147人次,总客流仍比上届上升1.1%。线下展会到访观众主要为国内观众,覆盖了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地区,共290多个城市。本届办证服务已实现全面电子化,所有观众均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电子门票预登记入场。同期举办的2020线上佛山陶博会(第三期)10月10日到10月25日,累计访问量为108万人次。共计举办15场线上直播活动,总直播间访问量48万人次,其中超级直播节访问量12万人次,其他展会活动直播访问量为36万人次。

文、图/冯嘉敏、李春先、温利、叶婷婷

掀起四个“新浪潮” 带来全新四维体验

金秋十月,秋色满城。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举办的佛山陶博会注定会让全世界瞩目,也必定会在世界展会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如果问10月18日-21日举办的线下及线上佛山陶博会给行业、城市和世界带来了哪些全新的感受?用三个字形容,那就是——“新浪潮”!数字浪潮、趋势浪潮、原创浪潮、渠道浪潮,这些新的浪潮,给参展商与采购商带来了全新的四维体验。

在趋势浪潮板块,本届展会设置了岩板产品区、岩板家居馆、国际精品区、特色精品区、辅材区、“公装奖”展示区等主题专区,汇聚时下行业风口产品,旨在引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其中,作为行业发展的新风向、新趋势,岩板成为目前国内外最炙手可热的家居建材材料,也是行业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在2020中国岩板峰会上,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指出,中国陶瓷行业迎来了“岩板”这一风口的爆发。汤洁明引用苏轼的名言“春江水暖鸭先知”,分享自己的感悟:“要知道‘江水’的温度,首先要先在水里”,勉励行业同仁无论是否入局,都应该关注岩板。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分析岩板行业现状,希望大会促进深入交流,分享技术和经验,探索问题和对策,为岩板产业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佛山陶博会掀起了原创浪潮,以“原创+设计”的概念重点推出原创产品区,并同步举办 “首届中国空间设计+创想峰会”“佛山陶博会超级直播节暨原创者联盟”等活动,鼓励原创设计,驱动行业创新革命。设计师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全方位深度解析地产、商业空间设计的新价值、新体验,促进设计产业链的深度交流与互动。

形成最佳合力 首创双线融合会展新模式

对于2020年的佛山双线陶博会,佛山市商务局副局长童全庆认为:“佛山陶博会积极探索‘双线融合’的办展新模式,举办了‘线上佛山陶博会’;打造云展平台以及直播平台,帮助建陶企业完成直播带货、线上展示等系列数字化营销工作,对佛山加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双线融合”会展新模式被各界评价为本届佛山陶博会的最大亮点之一。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影响了全球经济,更打乱了持续多年的各项常规展会。同时,建筑卫生陶瓷企业生产和线下销售随之停滞,积压的采购需求无法释放。怎么办?中陶城集团果断决定,急行业之所急,敢为天下先,抢先2020线上广交会一步,首创2020线上佛山陶博会的展会模式,突破业界对传统展会认知的局限,为广大参展商和采购商搭建起全新的云展销平台!3月28日,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正式向全球客商宣布2020线上佛山陶博会启动,依靠多年累积的资源及办展经验,加上原有材易采平台的技术支持,推出国内版和国际版的线上展会。

这一创新举措既展示出佛山陶博会19年来的情怀和担当,更展示出佛山陶博会组委会抢占数字经济风口的强大魄力和能力。数据显示,线上佛山陶博会推出至今已经迭代至4.0版,共吸引405家企业参展,在线访问量达1620万人次,线上各种活动直播69场,直播间的总流量达156万人次。

“对比线下展会,线上的客商数据更完善,数据分析和后期数据应用都能对线下展会作有益补充。”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总裁余敏介绍,线上佛山陶博会的举办不仅及时解决了企业与采购商因疫情无法线下接洽的合作沟通与商务洽商,还有效地弥补了线下陶博会过往所存在的种种不足,形成最佳合力,同时也为“双线融合”的全新展览模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跨界链接 助力新老品牌迈向更大舞台

今年的疫情虽然阻隔了部分国际采购商的脚步,但通过佛山陶博会搭建的线上和线下的双线平台,不仅展示了新产品、新技术,全新的设计理念和生产工艺成为全球市场的风向标,还让众多陶瓷品牌、经销商和采购商实现了无缝对接。不仅成为陶瓷行业设计、生产、经销等全产业链展示和竞技的舞台,还跨界链接了其他行业资源,助力新老陶瓷品牌迈向更大舞台。

本届佛山陶博会突破传统营销渠道限制,高效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积极探索线上营销新模式,针对经销商、设计师、房地产采购商、国际贸易商等专业群体提供看展跑腿服务,还举办了“第35届佛山陶博会经销商大会”“2020首届中国空间设计+创想峰会”“2020精装·建陶产业峰会暨‘公装奖’颁奖典礼”第五届“一带一路”泛家居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等尖峰对话活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