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遮挡车牌被举报 竟“甩锅”路边顽童

2020-11-04 20:07:50 作者: 故意遮挡车牌

近日,南岸交巡警通过群众的举报线索,查实了一起故意遮挡车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对车主处2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

10月29日上午11时,茶园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遮住号牌的越野车停在茶园某小区门口。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停在路边,一块抹布将后车牌遮得严严实实,前车牌还贴着一块纸板,明显是有人故意为之。

民警通过查询车牌号,通知到车主吴某配合调查。吴某很快到场,她先是称停车后就上厕所去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随后又辩解称之前有几个小孩在路边拨弄车牌,担心被弄坏才遮住。然而,这些不合逻辑的理由根本无法让人信服,吴某最终承认,自己在旁边摆摊卖水果,担心停车被电子监控抓拍,才用抹布和纸板遮住号牌。

由于吴某存在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民警对她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

交巡警提醒:机动车号牌是车辆身份信息,车主或驾驶人必须规范安装号牌,并随时保持号牌的完整、清晰、可辨识,不得遮挡、污损、伪造变造,否则将会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