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温州·情系温大|高层次人才感悟瓯越文化魅力

2020-11-05 05:14:37 作者: 知行温州·情

11月1日,温州大学举办高层次人才“知行温州·情系温大”活动。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副书记吴金法、副校长薛伟出席,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谢树华在活动中与高层次人才进行亲切交流。他向高层次人才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代表学校欢迎他们加盟温州大学。他指出,人才聚则事业兴。人才为学校高水平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对高层次人才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高层次人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温州的了解,增进对温州大学的融入感,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校实现三大目标、推进跨越式发展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老师们参观了温州南戏博物馆和朱自清故居,感受“百戏之祖”的魅力,体会朱自清故居扑面而来的文学气息;步行考察温州文脉的发祥地——公园路,“公园路十景”各有特色,一步一景,一景一故事,蕴藏着温州特色街区文化和古老记忆,老师们边听边聊、边走边拍,不断感受着温州“前世今生”的历史变迁;随后,老师们沉浸式体验了国内首个大型行进式夜游实景演出项目——“塘河夜画”。坐在缓缓前行的画舫上,景随船动,老师们如临其境地欣赏塘河两旁一幕幕栩栩如生的实景精品剧,体味“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城市气质,深刻感受瓯越传统文化魅力。

“感谢学校精心安排,此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学校党委对人才的关心关爱,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温暖!”“此次活动让我们加深了对温州的感知,促进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感受到温大的温暖,也让我这个土生土长的温州人更了解家乡,更热爱家乡!”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发言。三届“兰亭奖”获得者、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层次人才朱国平老师有感而发,即兴创作了书法作品《南塘梦影》并赋诗《知行温州·情系温大·南塘夜画》,用特别的方式记录了自己的收获感悟。

审稿:钱怡

温州行 瓯越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