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鸡大叔”朗诵《再别康桥》走红,梦想推广山货为家乡做贡献

2020-11-05 06:09:54 作者: “养鸡大叔”

近日承德有个农民大叔火了,虽然他的主业是养鸡,但是人家的朗诵功底不输任何一位专业人士,而且他朗诵的《再别康桥》,在各大视频平台也都上了热搜。咱们去认识一下这位被网友戏称为“被养鸡耽误了的播音员大叔”。

视频当中这位大叔,名叫于新伟,今年45岁,是承德市隆化县宝山营村人,我们的记者来到村里时,并没有见到本人。

在路上,于新伟的爱人告诉记者,《再别康桥》的朗诵视频是上周录制的,当时也没想着会火,没想到从周末开始,播放量和点赞量就层层攀升,于大哥也趁着这股热乎劲儿,在鸡场旁做起了直播。

咱们一个农民,也没想过在这个平台上能有这么多人喜欢,就是心里激动,特别的激动。

于大哥说,他是从2019年腊月才开始接触短视频的,因为他在山上种植了近5万棵油松,云杉。

没事儿就养养鸡,守着大山,所以给自己的抖音起名“守山大叔”。

最一开始。他也不知道录些什么,就是想圆一个小时候的梦想。

实际上我从小就喜欢唱歌,十来岁的时候就开始唱,东一句西一句的,那会儿也没这条件,后来我外甥女说我老舅唱歌这么好听,能做短视频了,她这么说后来我才做起来的。

刚开始接触短视频的于大哥,也就是录一些唱歌的视频和大家分享,要说这朗诵还真是头一回。

就是有时候我直播的时候,穿插着来几句,网友就说你朗诵的挺好,你朗诵吧,就这么着我就朗诵了一段,录了一个朗诵的视频,没想到这么多人喜欢。

视频火了以后,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转发,对于这样富有磁性的嗓音,于大哥坦言自己并没受过什么专业的训练,全靠自己的喜欢和模仿。

我爱模仿,我有时候爱玩儿,你像我喜欢这个《动物世界》、《国宝档案》、《舌尖上的中国》他们的声音特别好,一看这个有时候就爱学他们。

随着于大哥越来越被大家熟知,质疑的声音也接踵而来。

我的嗓子沉吧,你看我说话声音就是沉吧,我发出去视频,你看下边就有人评论说是对口型,我说我也没有对口型啊,我都是原声,没有对口型。

虽然偶有质疑,但是网友们的鼓励和媳妇的支持,就是他继续做下去的源源动力。

有的搞笑,有的暖心,网友们说的话。我老婆也挺支持我的,贤惠又能干又好,我那声卡都是她给买的。

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支持他,喜欢他,于大哥也坦言,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现在生活条件也好了,都能吃得饱穿得暖,反正就是说这些娱乐的东西也挺好,不像过去了,过去你活还干不完呢,你去弄这个去也不好,也没时间。

现在可以了,养养鸡,山上的活干点儿,喜欢这个东西一回,也没有遗憾了。

采访的最后于新伟说,他还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做点贡献。

我们山上有好多好东西,我想把这些东西推出去。

对于这位大叔,有位网友评论说的特别好,叫:心中有诗,诗就会融入到生活里。没错,平凡生活中,保持乐观、保有梦想,并为之坚持不懈,我们就能掌控生活,而不是被生活所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