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乡村养老院里来了大医生

2020-11-05 08:44:54 作者: 寿光乡村养老

秋去冬来,寒冷已至。11月4日,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潍坊卫恩医院师生及医护人员携手走进寿光信望爱老人院开展送温暖活动,为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慰问义诊,捐赠空气净化器、收纳盒、200件衣服、常用药物及其他生活用品,献爱心送健康。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敬老院里的老人最渴望的是健康和陪伴。我们就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发挥我们所长,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从心理上抚慰他们。”出发前,潍坊卫恩医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临床医院联合党支部书记于静对年轻的医生护士们提出了要求。

医护人员一行来到养老院就忙活起来了。医护们逐个为老人们进行常规的身体检查。天气转冷,担心老人们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颈肩腰腿痛等病易发作,医生还进行了一对一的健康服务,针对有需要的老人们做穴位推拿等治疗,缓解疼痛。

“你们不但给我们看病,还给我们送东西。太谢谢了。”89岁的刘苏氏拉着邱大石主任的手说道。老奶奶最近感觉有些胸闷,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主任医师邱大石教授详细为老奶奶作了心电检查,仔细叮嘱了一番。老人们接受检查/义诊后,手捧着学院/医院精心准备的礼物,乐开了花。

该养老院院长武荣耀说,目前老人院里有80多位老人,其中很多老人患有心脑血管等多种慢性病,长期需要医疗关照。“在这里的老人们需要健康,喜欢热闹。医护人员来到这里,老人们感受了社会的关爱,都很开心,真的谢谢你们。”

潍坊卫恩医院/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临床医院院长温明春表示,医院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发展,持续进行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定期走进社区搞义诊,为环卫工人“送清凉”,逢年过节为贫困户送温暖等。医卫健康,恩护万家,下步,医院将在发展医院服务的同时,继续回报社会服务群众。(王玉龙撰稿/羽飞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