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车祸身亡,两道划痕令人细思极恐,警方称这不是一般的车祸,嫌犯:撞伤不如撞死

2020-09-06 17:33:22 作者: 老人车祸身亡

在河南省鹤壁市淇县的姜女士家里,电视上正播放着的一条紧急新闻引起了姜女士注意,说有人在城郊发现了一具尸体,警方正在寻找家属,死者60岁、白上衣、身高1.6米。姜女士越听越觉得像自己的母亲,顿时她心就揪了起来。姜女士连忙赶到了警局,经过确认死者正是自己的母亲,姜女士犹如五雷轰顶一般僵在原地。

姜女士称自己母亲叫袁爱香(化名),在一家银行做保洁员,那天一大早母亲就骑电动车上班去了,中途竟然出事了。仅仅过了几个小时,袁爱香便与家人阴阳相隔,全家人难以接受,尤其是袁爱香的丈夫,因为自己两年前得了重病,为了减轻儿女负担,袁爱香拖着自己60多岁的身体跑去做保洁,这让袁爱香丈夫既难过又自责,一家人虽不富裕但其乐融融,原本可以幸福生活下去,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们难以接受。

警方介入调查,在现场警方发现,在非机动车道上有一辆倒在地上的电动车,而电动车前方不远处还有一个躺在地上的人,正是袁爱香。警察说他们是早上7点29分接到报案,赶到现场的时候袁爱香已经不幸离世。当时他们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电动车的车头已经受损变形,显然是受到了巨大的撞击。

在案发现场,警方还提取到了另外一些东西,疑似机动车底部碎片,通过这个初步判断,这就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有一位敏锐的警察发现了蹊跷之处,他指着地上说,这里有两道“方向不同的划痕”,经过分析比对,都是电动车倒地后与路面摩擦产生的。

平常一般的事故,会出现一个碰撞点,但这个事故出现了两个碰撞点,它还不是一个方向,若只有一次撞击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警方初步猜测,袁爱华在遭受撞击后又被其他不知情车辆进行了二次撞击。随后尸检报告证明了这一点,袁爱香出现了两处致命伤,一处是颅脑骨折变形,一处是胸骨骨折内脏破裂致死。法医鉴定这种伤,一般简单的车祸是无法造成的。

恰巧离案发现场200左右有一个加油站,他们的监控覆盖范围刚好涵盖了案发现场,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发现,当天早上7点26分,画面中出现了袁爱香骑车驶来的画面,与此同时有一辆黑色三厢轿车出现在监控画面中,他行驶速度非常快,一时间就超过了多辆同向行驶的车辆,当行驶到案发地时,黑色轿车出现了拐弯的动作,随后袁爱香消失在了监控画面中。由于监控距离较远,又有树木遮挡,虽然看不太清,但警方还是发现了黑色轿车踪迹。

黑色轿车在袁爱香消失在画面中后,突然停在了树后面的非机动车道上,本以为接下来会发现二次碾压的车辆,但翻遍了整段视频也没发现有其他车辆进行二次撞击,警方又将监控仔细查看了一遍,突然发现了一个细节,就是黑色轿车停在非机动车道20秒后,黑色轿车驾驶员突然驾驶车辆转了个大圈掉了头再次经过了案发现场,然后沿着非机动车道逆行离开现场。警方心里一惊,难道这名驾驶员是故意对袁爱芳进行二次撞击?

警方拿着现场遗留的机动车碎片进行多方比对,但始终无果,于是警方又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了查找,终于在案发现场周围的绿化带里发现了一个机动车零部件,与车辆遗留在现场的碎片吻合,于是警方找到了修理厂,让师傅帮忙看一下这是什么车辆的部件,师傅看过后称这应该是长安某款车辆的配件。于是警方找到了当地唯一一家长安4s店,让他们帮忙查找同款车辆售出情况。

经过4s店人员确认,这是一款2017年推出的新车型,上市后在淇县共销售了75辆,经过警方对车主的汽车比对,终于发现了肇事车辆,车主叫杨林(化名),淇县本地人,住在县城外的一个村子里,警方拨打他的电话发现是关机状态,警方找到他家发现了嫌疑车辆,经过碎片比对,发现正是这辆车。

警方敲开了杨林家的门,他看到了警方顿时呆住了,经过审讯,杨林交代自己不认识袁爱香,那天他本想右转但走神撞倒了袁爱香,他见袁爱香倒地伤的不轻,担心后续医疗费纠纷太麻烦,如果撞死直接赔一笔钱就可以,他想起曾经流传的一句话“撞伤不如撞死”,于是鬼使神差的就对她进行了二次碾压。

如今他后悔莫及,但由于他性质恶劣,已经不是简单肇事逃逸这么简单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制裁。袁爱香家人也表示不会原谅他,他车辆各项保险齐全,若当时他及时报警救母亲性命,保险公司会帮他进行赔偿,只因他一念之差铸成大错难以挽回。收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