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10余辆私家车被砸遭盗,落网后牵出200起砸车案涉案10万余元

2020-11-05 11:27:12 作者: 一夜之间10

10月25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哈西派出所接到多起群众报案,称其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11月2日凌晨,南岗分局巡逻辅警大队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强。

10月25日起,哈西派出所陆续接到数十起车玻璃被砸的报案。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选择的作案地点都是比较偏僻黑暗、监控薄弱的地方,作案时间则在凌晨。警方以哈西站为主结合哈西地区和王岗地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布控,发现监控录像里,犯罪嫌疑人经常变换着装,而且戴口罩、帽子,对抓捕工作带来很大影响,巡警、刑警、派出所民警联动进行布控,11月2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在尚熙雅轩小区附近抓获。

经查,2020年10月25日以来,犯罪嫌疑人在柒零捌零城仕公馆、学府四道街、爱达尊御小区附近,采用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20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刘某强,安徽人,今年34岁,有两次偷盗前科,今年8月刚释放。现居住在爱达壹号小区,是来哈尔滨打工的,帮人推销电池。由于最近生意不好,发现哈西专门的停车场少,大部分车都停在空地或者路边,就起了偷盗的念头,对停放在路边的车辆进行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