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骑摩托搭载5名女子,乘客均未戴安全头盔,被罚1600元

2020-11-05 19:13:36 作者: 一男子骑摩托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南方都市报、南方新闻、微博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广东清远阳山县的一条马路上,一男子驾驶摩托车搭载5名女子从阳山大道一直往南行驶到城南区域。两轮摩托车承载了6人(其中5名女子均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严重影响交通安全,也在阳山县范围内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阳山交警部门闻迅后立即行动,对该行为进行拦截。警方一方面加强路面巡逻查缉,另一方面调取公共视频及相关相片,固定相关证据。经查,发现违法摩托车驾驶员为叶某青(阳山县黎埠镇人)。

叶某青平时以搭客为生,5位女子为付费乘客。经询问,叶某青对其在驾驶证逾期未换证的情况下,超员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并乘车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悉,叶某青的行为已经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阳山交警将对其处以罚款1600元,记26分的处罚,并勒令其写下检讨书,保证以后不再犯类似错误。

网友纷纷调侃:人生赢家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千万不要模仿叶某青的行为,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时,一定要戴头盔、靠右行,不违规载人、不逆向行驶,遵规守法、安全驾驶。